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TOEIC多益:準備多益分享&考場實戰守則!! (二)


閱讀好多怎麼可能寫得完!!!?


一百題的閱讀如果沒有經過練習真的有點難在75分鐘內寫完。


四十題的單句填空是搶時間的關鍵,最好在10~15分鐘內解決。這時候字彙量和文法觀念就很重要了~


我一開始都會乖乖的把整句題目讀完再寫答案,這樣一來寫完40題一定會超過15分鐘。


這樣後面的閱讀測驗一定就寫不完拉拉拉拉拉~~


所以我後來採取秒殺策略,只看空格前後的單字判斷答案的詞性,通常不用知道前後文意就可以寫答案了。


一題三秒內解決!!接下來短文填空也差不多,只要看前後的句子判斷大致的文意和詞性就可以選答案了。
考試前把時態和動詞變化文法背熟,對速度提升很有幫助唷~~


一般而言我會把這兩部份控制在15分鐘內寫完,這樣就有一小時的時間寫閱測。


總共會有13篇左右的閱測,後面幾則還是雙篇閱讀,也就是一次要看兩篇文章。
對於平常不習慣看大量英文的我們真的是一大挑戰。


建議考前兩個月每週至少看五篇長篇的英文文章,雜誌或報紙小說都可以。
讓自己熟悉英文的語感,第一次先快速瀏覽過一遍,然後找出文章的大意是什麼,試著在腦中自己整理一下。
這麼做對掌握主旨很有幫助,在寫題目時可以很快地從文章中找到答案。


*小撇不:
在看落落長的文章前先把題目讀完,這樣在看文章時可以很快知道要找的資訊有哪些。
有時候還沒看完文章就可以寫完題目摟:))


有些人喜歡先寫完閱測再回去前面寫填空題,其實也是不錯的選擇,只要是適合自己的方式就是好方法!


接下來就剩下字彙量的問題了。


只要字彙量一夠,戰鬥力馬上LEVEL UP!!!
坊間有無數的單字書就不介紹了,其實都大同小異,還是要靠自己下功夫去背才有用。


其實我一開始也很排斥背單字的!!一方面是懶,一方面覺得很枯燥乏味。


每次都從A開始背,到D就把前面的都忘光光,之後的單字就再也沒有翻開過,因為又要從A開始重來=   =


後來找到依照意義分類的單字書,例如醫學、自然科學、交通...這樣背的時候比較有整體感,也比較好記。
可以從這個單字聯想到同類相關單字。


再來就是從文章裡背單字~這是我覺得效過最好的方法!!!


因為文章有故事性,可以從文章內容回想單字的意思,而且如果下次又在別的文章看見之前背過的單字
我都會很興奮,想著"我知道我知道!!"((有點像瘋子= =
這樣就會更有興致繼續背其它生字~~


這樣下去字彙量就可以慢慢累積摟!!
*小叮嚀:
複習也很重要~不然好不容易記起來的字又會不認識你了~


==============================================
訂立目標很重要!!!


考前兩個月寫題目時我只能拿到700分左右的分數,所以就訂下要800分的目標!!


計算了一下要努力把錯誤題數減低到35題內。
有了目標實踐起來比較有鬥志,也才會知道自己在哪方面還要加強。
最後能拿到超過800分的成績我也挺訝異的,畢竟是連英文指考都沒及格的人啊QQ


雖然還沒拿到金證,但我相信繼續努力一定可以的^_____^


==============================================

考試別緊張 ~ 平常心盡力就好!


準備這麼久~前進考場摟!!


考試前一天其實我也寫不太下題目~ 為了不讓自己太焦躁,我就開了影集~~((哈哈偷懶就說麻


那一整天我看了十幾集的六人行XDD
因為是雙語字幕,所以可以熟悉聽力又能訓練速讀~


至少持續聽英文讓自己熟悉他們說話的方式,自然而然比較不會緊張。


我的考場是在台科大。9:00到那裏還有時間慢慢上個廁所,找一下考場熟悉環境。建議可以提早半個小時放鬆心情。


記得那天還有個小小插曲~我到了之後才猛然驚覺   我忘了戴手錶!!!!!!


那時真的緊張使了~~因為沒有人陪考也找不到人借錶,
就在我已經絕望到要去跟監考官借錶時看見教室前方掛了一個小小的小小的時鐘((真的是超級小!!!


通常考場都會有時鐘喇~不過還是要記得戴錶,不然還是會心惶惶~


考試前有半個小時都在填基本資料和問卷,會有人詳細指示要寫甚麼寫在哪~
這時你會覺得有點睏((我就一直打哈欠=   =
但是要讓自己努力保持清醒!!不然聽力會MISS掉很多東西~~


聽力開始前會測試音量,如果覺得太大小聲或聽不清楚都可以馬上提出來~


聽完100題後已經筋疲力竭了,但接下來才是關鍵!!能堅持的人就是贏家!!!
PS 小提醒:聽力一結束就不能翻回去改答案瞜!!所以畫卡要快狠準!


就在我拼命寫單句填空時 又有個小插曲~


監考官突然拿了一張白紙擺在我眼前,上面寫著:"請出示證明身分相關文件"


原來我不小心把身分證在進考場時收起來了,照理來說應該要擺在桌子上讓他們檢查~
((我真的是超級兩光耶XD先是手錶~然後是證件...


前兩大題不到10分鐘就寫完了,真的是有史以來最迅速的一次。
但是到最後兩篇雙篇閱讀真的有點齁不住了><體力和腦力已經耗盡~所以不小心發了點小呆XD


最後回過神來剩下10分鐘!!我還是在最後兩鐘前才寫完~~


終於結束了!!!
其實題目無論是聽力還是閱讀都比我在練習時寫的題庫來的簡單,只要靜下心來集中注意力,
應該都會有不錯的成績喇~~


以上 就是我考完多益的小小心得
希望對要去考試的朋友們有點幫助拉~祝大家考試順利唷 =))


















1 則留言:

  1. 很有用
    謝謝你的分享
    希望明天的考試能順利

    回覆刪除